就业指导
首页» 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商学院学生赴阳谷集团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作者:商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开展校企技术合作、人员交流、大学生实习就业等相关工作,11月19日,聊城大学质量管理工程专业2018级14、15班学生导员乔美华的带领下,赴新凤祥集团集团参观、学习调研。山东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与人才发展部招聘经理郭丽,质量部经理王磊参加了双方座谈交流。

新凤祥集团是一个跨行业、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始建于1991年9月,管理总部、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在阳谷,交易中心在上海,物流中心在青岛,财务中心在济南,营销中心在北京,国际资本运营中心在香港。旗下拥有凤祥食品和祥光有色金属两大主导产业,正在形成新凤祥金融投资产业。凤祥食品产业,是中国产业链完整、出口量大的禽肉食品企业。凤祥食品进行全新战略转型,聚焦于中高端食品市场,倾力打造千亿食品产业。秉持健康、安全、绿色的价值理念,缔造中国高价值美食品牌,矢志成为享誉全球的世界级综合食品集团。

在凤祥远程控制实时数据信息平台前,们驻足观看了种鸡、孵化、肉鸡饲养的实时画面,并进一步询问了有关卫生防疫、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郭丽经理讲解了凤祥从智能化控制、到建立生物安全体系,再到建立完整的产业链闭环的情况,并详细汇报了凤祥饲料自产自供,鸡只自养,养殖场所全进全出、封闭运行、统一防疫,完全隔离等具体措施。并简要介绍了阳谷伏城医养健康产业发展,以及探索乡村振兴“新凤祥模式”的情况。

 

随后在祥光有色金属产业基地,郭丽经理给我们介绍了该基地的简略情况,以祥光铜业为核心,拥有目前世界上单系统产能最大、技术和环保均居国际领先水平的生态铜冶炼厂,可年产高纯阴极铜45万吨、黄金20吨、白银600吨、稀贵金属1000吨、硫酸170万吨。

最后在新凤祥大厦总部,参观了凤祥的企业历史与成就,并在会议厅通过郭经理对凤祥集团的三大产业的详细介绍,同学们很好的了解到该公司对质量的高度重视以及该公司的远大目标,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通过王经理对该公司的食品安全与质量管理介绍,同学们清楚地明白了该公司的质量文化与质量目标等,这与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内容高度一致,让同学们了解到所学的专业知识是如何在企业运用并发挥作用的。

观历史可知兴衰,借前人可知己不足。要多和自己的学长学姐交流,借鉴他们的经验,充补自己的不足。同时,和自己专业的同学们多多交流,互相鼓励,互相学习,一起成功上岸。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前程可见,未来可期!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