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商学院开展“关于高校贫困生学业状况”的调查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近日,聊城大学商学院就贫困生日常学习、工作、心理健康等状况开展了专题调研活动,就最近时期内出现的各种情况进行专门汇总、归纳,给出了一份全面、系统的调研报告,对贫困生这一特殊学生群体给予了全面的分析,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初入寒冬,天气逐渐转凉,在温暖明亮的教室内,调研小组的同学们在为家庭困难同学发放着调查问卷,并耐心为他们讲解着问卷中的问题,打消他们心中的心理顾虑。这一幕最近一段时间几乎天天在各个学院中出现。为保证调查数据的稳定性,同学们深入进各个学院、各个班级,进行着耐心、细致的走访和调研。调研小组精心设计的调查问卷,涵盖了学生的生活、学习以及家庭状况等诸多方面,在充分尊重学生隐私的前提下,尽量全面客观地收集信息,为此与学生座谈时,小组成员尽量避免提及使学生感觉不适的说法及话题。经过细致入微的调研,大量的数据整理与总结,调研活动顺利结束。

此次调研活动的开展,客观全面地反应了贫困大学生成长所面临的问题,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大学生帮扶工作奠定理论基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