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聊城大学商学院成立于2004年。2011年成立的聊城发展研究院、2016年成立的质量学院和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以及2018年、2021年成立的聊城大学MBA教育中心、聊城大学鲁商学院,皆依托于商学院,由此形成了“六位一体”的办学体系。

  

  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工商管理硕士(MBA)、会计硕士(MPAcc)两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并与泰国格乐大学签署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商科博士研究生。学院目前包含经济学、金融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会计学、物流管理、质量管理工程和标准化工程等8个本科专业,在校本科生2200余人,研究生、留学生200余人。学院坚持开放办学,与美国北乔治亚州立大学、林肯纪念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我国的台湾大学、台湾中兴大学、逢甲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10余所高校建立了学术交流关系和师生相互访学交流机制。

  

  学院现有教职工96人,其中专职教师81人,教授12人、副教授43人,硕士生导师56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47人,博士在读12人。有省级教学名师2人,校级教学名师7人,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者6人。另外还聘请了多位孙冶方经济学奖获得者、境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担任特聘教授、产业教授和兼职教授。

  学院有经济学和质量管理工程两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经济学、会计学专业是山东省高水平应用型立项建设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为校级特色专业;金融工程、质量管理工程和标准化工程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试点及国家“高质量发展、标准先行”号召下应运而生的新兴特色专业。

  

  学院近年来教师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5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1项、重大项目子课题2项、一般项目8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8项,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软科学项目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主编、副主编高校教材20余部,发表CSSCI、SSCI、核心期刊论文170余篇。获山东省政府企业管理创新成果奖1项、省社科优秀科研成果特等奖兼一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余项。

  

  近年来,学院学生获得省级优秀硕士、学士学位论文20余篇,主持大学生科技文化创新基金项目60余项,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科技学术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二、三等奖各1项。学生就业方向主要是政府机关及事业单位、金融系统、大型国企和咨询机构等,就业质量高,2023年考研率为22%。

  在服务社会方面,依托聊城发展研究院、聊城质量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平台,近年来承担横向课题30余项,到位资金1500余万元,出版蓝皮书6部,撰写研究报告300余万字,研究成果获省级领导批示3项。

  

  学院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秉承“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发扬“崇教、尚学,敦厚、奋进”的聊大精神,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以“育经世致用英才,做富国裕民文章”为办学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国际化、市场化、社会化”为办学方针,扎根鲁西,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山东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商学院(质量学院)。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