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校多措并举助力特困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立足实际促工作,科学筹划谋发展,多渠道开拓贷款资助新模式。今年,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贫困生资助工作科学化水平,在新生报到之际,全校科学筹划,精心部署,采取一系列新措施、新办法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绿色通道”保畅通。为方便学生,学生工作处在大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东西校区迎新点分别设立“绿色通道”服务台,选派八名学生资助专职辅导员轮流值班指导,及时做好新生资助政策解答,确保“绿色通道”畅通。同时,在全校23个学院迎新接待处,设立专门的“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审查“绿色通道”资格及办理工作,并随时接受学生及家长就资助政策的咨询解答,保证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新生报到期间,接受新生及家长咨询1400余人次,110余人通过办理“绿色通道”而顺利入学。

“志愿服务”热心帮助。为减轻困难新生家庭经济压力,各学院纷纷成立青年志愿迎新服务队,在迎新现场划分家长服务区,为新生家长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如部分学院为困难新生家长提供免费午餐;开展系列温馨服务活动,为新生提供爱心话吧,让新生免费拨打;还有的学院别出心载,将印有资助专职辅导员电话、资助网站等信息的服务卡发到每位新生手中。同时,部分学院将资助服务“关口前移”,报到现场与经济困难新生一帮一结对子,及时进行沟通和交流,提供经济资助、学业指导、思想引导多方面救助。

“慈善资助”送温暖。借助多方资源,开展系列爱心助学活动,积极做好特困新生资助工作。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爱心超市”举办“金秋助学”活动,近千件学习及生活用品供特困新生免费挑选;积极联系市妇联,为孤儿、烈士子女学生提供500-1000元不等的生活资助金。同时,学校整合校内勤工助学资源,留置200个校内助学岗位,待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后即可聘任上岗。

根据学校新生工作整体安排,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于新生军训期间,大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坚持做到物质资助、精神资助、心理资助、能力资助四结合,全面做好新生资助与教育工作。?(审核:?陈升磊)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