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校全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3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2月29日下午,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召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专题部署会议,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人员、我校23个学院国家助学贷款与贫困生资助工作专职人员参加了会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富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日程安排进行详细部署,要求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以年级(或专业)为单位成立学院评议认定小组,严格按照认定程序开展认定推荐、民主评议工作,并由学院家庭经济困难资助工作小组审核复议后,按时上报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审批。

赵富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把握理解和贯彻落实2008年“质量水平年”的主题,使贫困生资助工作上质量上水平;要从思想理念上提升学生工作,并作为教学工作的一部分,把资助工作做高做深;要深入思考各项具体工作间的相互关系,是相促进还是相抵触,例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心理健康教育等;各学院要及时总结自己的贫困生资助工作,尤其是特色工作;要持续开展诚信教育工作,使诚信教育深入人心。

根据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下发的有关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学校制定下发了具体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实施办法,并决定安排专门时间对在校学生全面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建档工作。本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将历时一个月,认定学生人数达8000人。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还就开展年度校级优秀特困生评选工作、年度国家助学贷款与贫困生资助工作表彰活动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