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舍长论坛:促学风建设 倡宿舍文明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11月17日上午,由东校宿管中心主办、东校自律会承办的以“促学风建设,倡宿舍文明”为主题的舍长论坛活动在东校逸夫图书馆前成功举办。

活动伊始,活动主持人紧紧围绕“创建优良学风、舍风宿舍,以舍风促学风”做了陈述,提出加强舍风、学风建设需要宿舍长积极发挥关键和主导作用,需要宿舍每个成员积极响应参与,主动自觉增强自律意识,从我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远离网络游戏、奢华玩乐等宿舍不良行为,积极营造“舍风温馨和谐,学风优良浓厚”的良好环境。紧接着,各学院舍长代表根据本学院宿舍实际,围绕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

最后,在交流沟通中,大家对如何创建优良学风、舍风宿舍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宿舍长在学风、舎风建设中的重要性不可替代,宿舍长要增强责任意识,勇担重任;二是同学们要增强自律意识,不断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三是要成立以宿舍为单位的学习督查组,制定学习规划,约束宿舍内不良行为,督促优良学风、舎风的形成;四是要加强宿舍之间、学院之间的交流和沟通,取长补短,及时丰富完善小组学习规划;五是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主动创建优良学风、舎风宿舍。

本次舍长论坛是提升宿舍凝聚力、向心力,加强优良学风、舎风建设的一项探索,目的是为同学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促进其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这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