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团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举办“寒寒冬至日 浓浓饺子情”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9日     作者:  作者:李荣华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在立冬来临之际,商学院社联宣传部的同学于11月7日来到学苑餐厅举办了“寒寒冬至日,浓浓饺子情”活动。

古俗语有“立冬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之说,“吃饺子”作为立冬的传统习俗一直被传承下来。到达食堂后,同学们在消毒杀菌后进入了工作间。活动伊始,食堂师傅为同学们演示了包饺子的步骤和手法并亲自指导,大家都细心学习,受到了师傅的表扬。紧接着,同学们分工协作,调馅、擀皮、包饺子,大家默契配合,其乐融融。等待许久后,热腾腾的饺子终于出锅、装盘,同学们与食堂师傅分享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幸福感油然而生,“饺子有‘交子之时’的意思,立冬是秋冬季节之交,所以饺子不能不吃。”食堂师傅说到。活动现场有说有笑,气氛十分融洽。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在寒寒冬日给人们送去了温暖,更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传统习俗的了解与继承。(通讯员 童美琪 王晓伟)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