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团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举办“流动艺术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9日     作者:冯文萱 陈嘉文

为进一步推动艺术文化传播,提升学生们的艺术鉴赏能力及综合素质水平,丰富其校园文化生活,5月28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302开展“流动艺术课堂”活动。

本次课堂由校艺术团各个部门的成员担任主讲人,通过精心制作的PPT、视频以及才艺展示直观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艺术不同领域的基本知识。舞蹈部负责人为学生们介绍了舞蹈的概念及种类,通过《只此青绿》等剧目以及才艺展示,分析古典舞元素、身韵等细节,让学生们更加真切地了解到了古典舞的表演形式。器乐部负责人从吹奏、拉弦、弹拨、打击四个方面举例介绍了民乐的分类,同学们通过聆听音乐、欣赏图片以及民乐乐器表演,体会到了民乐独特的艺术魅力。声乐部负责人向学生们普及了乐理基础知识,并介绍了民族唱法中的民族曲目。曲艺部负责人分别从小品、戏曲、相声为学生们进行讲述,总结曲艺传承特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持部负责人从普通话训练、朗诵展示等方面入手,展示了主持的魅力。活动接近尾声,综合发展部负责人向学生们讲述了共青团百年来的历史进程和重大事件以及代表人物,以艺术作品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讲述中国共青团的百年历程,鼓励学生们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大任。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到舞蹈、器乐、声乐、曲艺、主持等多个方面的内容,有利于加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提高学生们的艺术鉴赏能力。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