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聊城大学 2020 年度十大优秀学生 | 李美莹:挥洒如火激情,唱响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0日     作者:

李美莹,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8班,现任组织委员,曾任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等职。

在思想方面,李美莹同学思想积极、政治立场坚定,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且一直坚持与党的思想保持一致,成为第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大学入校后于2017年10月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定期向党组织汇报思想,2018年5月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并以优异成绩通过了考核,通过自己的努力,在2019年10月已正式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并获得了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方面,她自入学起就坚持一直把学业放在首位,凭借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端正严谨的学习作风、追求卓越的动力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她连续三年获得班级专业成绩前三名、综合测评第一名,绩点达到4.0以上,并获得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学生、校长奖学金、英才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她被评为新时代聊城大学向上向善好青年——勤学上进好青年、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班干部。她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且利用课余时间学习计算机知识,取得计算机二级“优秀”的资格证书。在“证券模拟大赛”、“外研讯飞杯大学生AI英语口语挑战赛”、“中国近代史纲要主题征文大赛”、“校园调研报告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在科研方面,她积极相应学院号召,在大学期间踊跃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第十六届大学生“挑战杯”中她所参与的“新形势下大学生就业压力:分层分类纾解”项目荣获山东省一等奖、校级特等奖;在“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在全国高校 “有道商创杯”商务谈判竞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在“全国大学生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中两个项目荣获大创计划立项资格,并以优秀顺利结题,在聊城大学“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利用所学知识,她自学并熟练掌握了SPSS、NoteExpress、MplusEditor等软件,以第二作者在《中国人力资源开发》(CSSCI)发表《(组织2)师徒反馈环境:多维度结构和潜剖面分析》探索师徒反馈环境的内容结构、以第一作者在《经济管理》(全文版)发表《零食盒子-校园即时销售互动平台创设分析》、在《创新创业理论研究与实践》发表《大学生就业压力影响因素的分析》、以第二作者投稿在《SAGE OPEN》已被录用。曾代表商学院参加“科技创新之星”评定,今年荣获科研与技能类单项奖学金。

在实践方面,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验生活真知,她所参与的“农民合作社现状调查与发展对策研究”服务队荣获聊城大学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服务队一等奖、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全国银奖,身为答辩人员,她获得了很多书本以外的实践知识,该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齐鲁晚报》、《山东青年报》等多家媒体版面报道。由于成绩突出,连续获得聊城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并与同学分享社会实践经验。

在工作方面,李美莹同学自大一起就一直担任班里的组织委员,配合团支书负责协调班级团支部工作。在担任纪检部干事期间,她认真努力做好了部内的基本常规工作,代表商学院在西部计划宣讲会中进行宣传和介绍;组织并参与了春季广播体操,取得了优秀奖的成绩;在担任副部长的过程中,能够有效地和各部门相互联系完成学院的活动安排,参与了元旦晚会的筹备与筹划工作,和部内同学们齐心协力取得广播体操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圆满完成了运动会的观众安排与后勤保障工作。她在大三成为学生会副主席,充分践行学生会的宗旨,做到诚心诚意为同学们服务,全心全意为老师服务,当好同学们与老师们之间的纽带。她工作认真踏实,以身作则,严于律己,有很强的群众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

李美莹同学在大学期间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心系一份执着,带着勤奋上路。“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前路浩荡,收紧航船的风帆,她依旧乾乾而行。“不要妄自菲薄,不要道听途说,想做什么就放手去做。”这句话是李美莹奉为圭臬的经典名言,也是她一以贯之的准则。她相信每个人是不同的个体,各自绽放,但都是闪闪发光的。她用青春描绘梦想,用努力和拼搏谱写人生的华丽篇章。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