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

25日清晨,学校举办“向最可爱的人致敬——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团委,商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工作人员,商学院教师、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青年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升国旗仪式。

7时整,迎着朝阳,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激动人心的旋律激发了在场师生浓厚的爱国热情。2021年10月25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纪念日,在抗美援朝战役中,无数英雄用生命拼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在飘扬的国旗之下,全体师生向所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们庄严默哀。

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广博士以《牢记抗美援朝历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为题为同学们讲授微党课,他深情寄语青年学生们要在不懈奋斗中磨练本领、追逐梦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不负伟大时代,砥砺无悔青春。随后,商学院学生代表作国旗下的朗诵《致最可爱的人》。最后,主题升国旗仪式在商学院合唱团《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强军战歌》激昂的合唱歌声中结束,全体师生深情演唱,用歌声表达真切的爱国之情和为祖国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决心。

纪念抗美援朝71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的举办,强化了全体师生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的理想信念,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勇担新时代青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