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干部宿舍责任区建设”活动

QQ图片20180522143726“躬先表率,以身作则”,为了加强宿舍学风、安全、卫生以及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积极健康、整洁温馨的宿舍环境,5月21日,商学院于学苑公寓一号楼举办“学生党员、干部宿舍责任区建设”活动。

近几年来,我院根据学校党建工作的相关精神和安排部署,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开展了学生公寓党建工作。学生公寓既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又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把党建工作延伸到学生宿舍,不仅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迫切需要,还是全面育才、建设和谐校园的内在要求。志愿者来到学苑公寓一楼,在学生党员、干部宿舍责任区张贴照片,以便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他们,向他们学习。并分清负责区域,组织大家仔细讨论负责方法,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公寓公寓内得到充分发挥。志愿者积极开展了“党员示范寝室星级评比”、“争创文明寝室”等活动,强化对学生党员的监督,加强了党员与普通学生的关系。

此次活动的成功过举办,加强了学校学生公寓党建工作,促进了公寓党建与公寓管理互动,保障了公寓的安全稳定,使学校党建工作“以学校条线为主”的单一渠道转变为“以学校为条,以公寓为块,条块有机结合”的多渠道模式,开辟和牢牢占领了高校学生党建的新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