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质量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根据上级党委部署要求,5月19日,商学院(质量学院)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5月19日上午,商学院(质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当日下午,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会”,全体教职工参会。党委书记公维才领学,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宁朝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遨宇分享学习体会,副院长梁树广作重点发言。

宁朝山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为大学建设提供了政治方向、时代导向和价值取向,并对高校教师如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如何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重要要求。作为高校教师,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学院定位发展相结合,有意识地在教育教学各环节提升学生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

王遨宇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备受鼓舞,下一步将加强自身素质的提升力,开拓工作思维的创新力,强化解决问题的实效力,继续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梁树广就如何发挥马克思主义对哲学社会科学的引领、如何“立德树人”、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构建中国的自主知识体系谈了心得体会,并结合主管的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等工作,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全体教师作了宣导。

交流会最后,党委书记公维才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加强对党的理论的研究是做好业务的基础,党建与业务的一体化建设要体现在大学职能的各个方面。全体教师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

学院高度重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贯彻,4月28日,组织学院全体教师以系为单位进行了学习;5月11日,各系按要求向学院提交了学习总结。学院将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相结合,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课程思政关键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建设高水平创新型教师队伍、培养时代新人等方面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