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商学院(质量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获批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成功获批2021年度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推荐,最终产生的第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建设点申报工作,积极组织、认真谋划,多次召开推进会,持续完善申报材料,最终取得了可喜成绩。

质量管理工程专业为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原山东省质监局、原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聊城市委市政府和聊城大学五方共建专业,聚焦社会经济发展新时期市场主体对质量服务的需求,以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质量科学理论为指导,以优越的师资力量,完备的教学设施,充足的教研经费,特色鲜明的教学培养方式,为企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培养质量管理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人才。

目前,学院已经有经济学、质量管理工程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专业结构调整,提升专业内涵和建设水平,优化专业结构,强化专业特色,健全质量保障体系,努力打造一批优势明显、特色鲜明、社会广泛认可的一流本科专业,切实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持续加强专业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方阵,推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