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期商苑论坛

6月2日下午,学院第二期商苑论坛在1号楼709举办。

商学院(质量学院)党委书记公维才开场介绍了商苑论坛的内容与安排。学院将把科研、教学、竞赛指导、案例研讨等纳入到今后的商苑论坛活动中,就依托商苑论坛和团队建设,落实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发挥特长,提升业务能力。副院长梁树广主持论坛。

专家主旨发言阶段,国家杰青、南开大学李勇建教授围绕论文的写作思路做了学术报告,提出要开展问题导向型的学术研究,研究方法的选择可以是多种方法的混合,要积极结合文献拓展新问题。

学术汇报阶段,巩振兴博士作了题为《潜剖面分析(LPA)在管理心理学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结合实例介绍了潜剖面分析的具体应用。石子印教授作了题为《合约成本、激励效应与政府间税收划分逻辑》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政府间税收划分逻辑的思想缘起和核心观点,就如何形成学术思想提出了具体建议。张宪昌博士主要从三农与高质量方面介绍了团队和相关论文,学术分享阶段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观的辩证思维,重点介绍了理论框架的构建与研究方法的选择。

参会老师就关心的学术问题进行了积极提问和热烈讨论,论坛的连续举办将对学院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