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组专家来院上党课

2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工作方案的部署要求,7月6日上午,学院特邀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讲组专家、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伟博士来院上党课,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士云主持。

刘伟博士作了题为《习近平论传统文化与人生智慧》的党课宣讲。他从“大势所趋”和“人心所向”两个方面着重分析了传统文化所面临的形势,指出无论是国内外学者对中国传统文化作用的认可与推崇,还是国内民众对传统文化的喜爱与重视,都显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所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治国理念的重要来源,习近平多次强调中华传统文化的历史影响和重要意义,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弘扬、国家文化软实力的建设,到经济发展的战略构想、对外交往的策略原则、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挖掘了传统文化对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资源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