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经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3月2日下午,商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为确保开好此次会议,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专门督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加并指导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二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三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意见,认真梳理分析。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标准,认真撰写个人问题查摆材料。五是安排召开各支委会,支部班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学院四个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原则进行。学院全体党员以“四讲四有”为标尺,坚持问题导向,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方面逐一上台认真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了严肃、友爱的相互批评,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活泼,自我批评深刻严肃,相互批评诚挚有力,达到了“醒脑清神、脸红出汗”的效果,体现了敢于动真碰硬、主动揭短亮丑的精神风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结束后,督导的学院领导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改进作风等提出要求。会议最后,各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党性修养,达到了找准问题、凝聚认识、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各党支部将结合评议情况,对每名党员做出组织评定,并结合支部党员意见建议,精心谋划支部工作,以期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