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担当负责、积极作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组织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经学院党总支统一安排,3月7日,商学院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学院党总支对会议的召开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一是结合学院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为普通党员全程参与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二是认真组织学院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相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三是积极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党员意见,认真梳理分析。四是组织全体党员对照党章标准,做好自我批评,认真撰写个人问题对照检查材料。五是安排召开各支委会,支部班子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加强反馈修改。

  学院五个党支部严格按照规定程序和原则进行,各党支部书记对前期准备情况和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党员同志分别围绕自身政治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认真的自我剖析和批评,其他党员同志分别就发言人员的思想状态、工作成效、作风表现、生活状况等方面提出了相关意见和改进建议,发言党员认真倾听他人的中肯意见,虚心接受,并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将会认真整改。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气氛热烈、严肃活泼,真正做到了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开展活动的预期效果。会议最后,督导的学院领导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各支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的召开,激励了全体党员进一步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加强了学院党员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有效地增强了党内团结,提高了党员同志依靠自身力量解决矛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