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士云解读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

  

  3月28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士云以’’中国宏观经济形势怎么看? -2019《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宋士云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对2018年的经济情况进行了解读,对2019年的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和分析。他指出,2018年是过去10年最困难的一年,GDP增速较低,金融去杠杆和金融形势收紧,人口红利转向工程师红利,但是“互联网+”和“互联网”行业保持了30%的强劲增长。他从2017年和2018年政策演化以及政府工作报告,对2019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从GDP目标、财政和货币政策、中心城市的引领和供给侧改革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他还对财政政策、货币政策、社会融资规模和利率市场化进行了专业介绍。认为,2019年中国经济“触底回升”,关键是政策真正落地。最后,他用雪莱的诗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结束了报告会。

  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且幽默、专业,让所有老师受益匪浅,同时报告也拉开了学院领导上党课的序幕,接下来,所有院领导将给学院师生分别上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