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红动齐鲁 一心向党”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加学生党员的党史知识储备,学习并传承沂蒙红色精神,增强其责任感和使命感,10月13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309开展了“红动齐鲁 一心向党”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主讲人选取了沂蒙六姐妹的故事,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同学们介绍了齐鲁大地所留下的振奋人心的红色事迹。本次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在“走进红色故事”中,同学们通过照片感受到了孟良崮战役中的团结协作,乳汁救伤员的军民情深,观看过程中神情肃穆,感慨于英雄前辈的深明大义和英勇无畏精神。在“感悟红色精神”中,同学们了解并学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四个重要精神。活动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时不时记录感悟笔记。随后,同学们通过“视频化展示”领略了沂蒙精神,深深感叹于平民的伟大力量。在最后的心得分享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已经被前辈的大无畏和奉献精神深深震撼,愿意在红色故事红色精神的指引下,学习其精髓,用实际行动来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同学们对沂蒙六姐妹红色故事的认识,有利于激发广大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以故乡红色精神为起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