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商学院积极探索构建实践教学体系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商学院

3月23日至25日,商学院分别召开实践教学专题研讨会和座谈会,积极探索实践教学新模式、新途径,努力构建实践教学体系。

3月23日下午,按照学校实践教学会议日程安排,商学院召开实践教学工作讨论会,人事处处长王昭凤、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讨论会。

全体与会人员首先学习讨论了校长宋益乔在全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报告和校党委书记程玉海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对加强实践教学的重要意义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与会人员就教学方案改革、实习实践、课堂实践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建立实践教学机构、探索实践教学新途径、构建实践教学体系、大学生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活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深入讨论。

人事处处长王昭凤指出,全校实践教学工作会议吹响了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的号角,重要的是下一步应该怎么做,人事处在今后的师资引进中会向工程性、实践性、技能性倾斜,建议学院增加流动编制的进人计划,流动编制和固定编制相结合,为实践教学做好师资保障。

商学院院长巨荣良总结指出,实践教学对于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市场人才需求要求的适应性具有重要意义。商学院的专业设置对实践教学工作的水平要求更高,必须积极探索实践教学的新模式、新途径;注重教学实习和课堂实践教学;完善实践教学保障体系;确定实践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循序渐进,稳扎稳打,各系要根据专业特点制定实践教学整体框架,从而尽快构建起商学院实践教学体系,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是实践教学的主体,了解学生的需求才能确保实践教学改革的针对性和方向性。为此,3月24日至25日,商学院领导班子召集各年级学生代表召开教学工作座谈会,就课堂教学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学生课堂教学需求、实践教学改革等问题展开了座谈讨论。

通过研讨座谈,商学院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教学改革的方向和途径,实践教学改革的道路更加明朗,迈出了具体化实施步骤,对促进实践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