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信息
首页» 教学工作» 教务信息

师德教育:在对比中坚持、反思、探索—–我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皇家俱乐部》(又名《我的问题学生》)师德教育:在对比中坚持、反思、探索—–我院组织全体教工观看《皇家俱乐部》(又名《我的问题学生》)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9月25日下午,作为师德建设教育月活动内容之一,商学院工会组织全体教工再次集体观看了电影《皇家俱乐部》(又名《我的问题学生》)。

       广大教工认真观看电影后,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当今大学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与困惑,结合片中表达的理念,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影片中所表达的国情、文化背景、价值观、人生观与我们不同的情况下,要达到我们的教育目的,我们应该怎么办?在对比中,许多问题值得我们去探索、去反思。

       讨论的焦点集中在以下几方面:我们与影片中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方法有什么区别?高校教师应具备怎样的职业操守?如何把握理想与现实的冲突?如何尊重学生的个性?如何影响和干预学生的品质塑造?大学教师应如何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如何组织教学?

       讨论中大家认为,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教师,我们必须具备高尚的职业道德和情操,热爱自己从事的事业,甘于奉献,耐得住清贫和寂寞。不要过多考虑学生短期的成绩,而应看我们培养的人才将来会对社会、对国家作出多大贡献。同时,在工作中要经常反思自己,哪些方面比较成功,需要坚持和发扬;哪些方面存在不足,需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改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教育教学规律,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针对80后、90后学生的特点,去热爱学生、尊重学生、理解学生,用自己高尚的品格去影响学生。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