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

商学院邀请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郭广珍教授为我院研究生生做《博弈论》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作者:

为提高学院研究生理论水平,2018年11月18日,聊城大学商学院邀请辽宁大学优秀青年学者、博士生导师郭广珍教授来学院给经济学专业研究生讲博弈论。郭广珍教授研究方向为新政治经济学,主要讲授博弈论、产业组织和微观经济学,在《中国工业经济》、《中国软科学》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博士后基金等多项国家和省级项目,博士后导师是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张军教授,曾在美国西北大学访学一年。我院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报告。

郭教授主要讲了《囚徒困境从其超越道德的博弈论分析》,郭教授报告主要讲了以下三点内容:一是劝告学生多读理论书籍和多阅读高层次文章,提高理论水平;二是经济学是一种思维方式,博弈论是与古典经济学和新古典经济学不同的一种思维方式,与在个人、企业约束条件下追求最优不同,博弈论需要在考虑别人和别的企业影响下选择策略实现最优;三是讲了纳什均衡含义以及打破囚徒困境的方法,多次博弈、冷酷策略和忍耐。报告过程中,我们学院研究生与郭教授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同时,郭教授也邀请我们学院研究生考取他的博士。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