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首页» 教学工作» 教研活动

商学院邀请青岛大学特聘教授苏志伟博士为我院师生做计量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作者:

为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2018年11月18-19日,商学院邀请青岛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苏志伟博士于实验楼10楼微格教室进行计量经济学讲座。苏教授的研究方向为应用时间序列及国际金融与区域经济发展,曾发表SSCI论文100多篇,主持国家级及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有丰富的实证研究经验。学院院长马中东、书记宋士云及部分教师、全体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苏教授首先介绍了Eviews,Gauss和R软件的安装与使用,结合自身发表论文的经验,

以案例导入的形式带领大家先后学习了协整和误差修正模型、面板门坎回归模型、拔靴滚动因果关系检验和泡沫检验等模型,从论文选题、写作思路等方面对论文写作进行指导,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马院长在此次讲座的总结中提到,希望通过此次计量模型的学习,能够提升商学院整体的科研水平,也希望大家能够通过分组的形式,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为期两天的计量经济学讲座专门为我院研究生和教师量身定做。苏教授讲课幽默风趣,能够很好地调动大家学习的氛围,融科研于生活,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为学院的科研质量提升提供了有益帮助,有利于提升我院科研的整体水平,对学院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