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我校组织专职人员认真学习陈光华厅长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7月1日上午,聊城大学组织全校近30名贫困生资助工作专职人员就陈光华副厅长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乔丙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我校23个学院的贫困生资助工作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大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唐玉琴主持。

6月19日,省教育厅组织各市教育局、省属高校有关负责人在济南召开全省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昌松、学生工作部(处)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乔丙武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光华到会并做重要讲话。陈光华总结了全省前一段资助工作的成绩,对各教育局、各高校推进学生资助工作采取的措施,特别对聊城大学整合管理资源、调整充实资助机构人员;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助学品牌、发挥助学与育人双重功能;组织贷款毕业生开展“七个一”诚信教育工程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乔丙武要求各专职人员认真学习陈厅长讲话精神,并深入贯彻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日常管理工作中。同时,他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资助工作专职教师队伍建设,熟知国家、省及学校资助政策,提高学生资助工作专职人员队伍工作水平;进一步完善健全资助工作规章制度,实现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进一步增强学生资助工作服务意识,全面综合运用多渠道资助政策,确保让每位经济困难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理论研究,充分发挥山东省高校贫困生研究基地作用,为今后高校贫困生资助工作提供理论依据。最后,乔丙武用“工作辛苦,成绩突出”八字概括专职人员的工作,并勉励大家“任务艰巨,继续努力”,进一步完善我校全方位家庭经济困难资助体系。

最后,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就2008届贷款毕业生工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暑假期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工作和2008届毕业生爱心捐助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