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育人
首页» 学团工作» 资助育人

商学院举办“资助伴行 助我圆梦”思想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8日     作者:

为响应国家推进“资助助人向助育人转变”的号召,向商学院学子普及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帮助同学们了解政策内容及具体实施方式,11月27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301举办“资助伴行 助我圆梦”思想交流活动。活动特别邀请辅导员老师李柯新与同学们进行思想交流。

资助与教育并举,济困与扶志并重。活动主持人进行发言后,李老师便根据国家指导意见进行了助学金政策的讲解,提到不能将资助工作理解为狭义的经济支持,要让资助工作更合规、更有爱、更有温度,要鼓励同学们培养自立自强和勇于担当的品质。参加交流会的同学有序提出有关奖助学金的问题,老师耐心地一一进行了解答。随后,组织者播放了相关视频,同学们认真观看,从中了解到更多与资助有关的政策,知道了学生资助政策的助学标准和申请条件等相关内容。活动期间,活动负责人还积极组织同学们相互交流对“感恩、资助、成才”三者间相互促进的体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懂得了应该珍惜国家给予的帮助并回报国家,一定会认真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了资助育人的工作效果,而且有利于同学们真正地认识到资助育人的真谛,增强了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养和自身修养,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