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首页» 学团工作» 宿舍管理

商学院:“宿舍安全”保障工作出新招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为切实维护广大同学的切身利益和人身安全,创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气氛和生活环境,保证学院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以达到“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排查隐患,防患未然”的目的,3月2日,商学院党、团总支特组织全院班长与舍长于11#A104召开宿舍安全责大会并且班长及舍长共签订了安全责任状。

? 会上,学院分团委书记池厚新首先就近期某些高校往年宿舍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同学们宿舍安全意识不强、面对突发情况不够理智、逃生本领欠缺等问题,要求大家引以为戒,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应急能力。他指出:各舍长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时向舍员传达会议精神,共同为营造安全无隐患的宿舍环境而努力;宿管中心负责人要切实做好定期安全检查工作,严格把关、及时通报;学院安全管理工作小组设立明确的奖惩制度,督促学院安全教育工作有序、顺利开展。

??随后,由各班班长作为甲方,与各宿舍舍长签定责任状,责任状要求舍长遵守并督促本宿舍成员遵守《聊城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商学院学生工作条例汇编》等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要求舍长通过跟踪了解、深入调查等方式,切实保障宿舍安全、学生心理安全,并随时关注学生每天就寝、学生宿舍违章使用电器等安全隐患及学生健康安全等情况,一旦出现异常,责任人必须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采取相应措施并及时上报分团委、党总支,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项班长与舍长安全责任状的签订,标志着商学院为期一年的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工作综合治理活动正式启动,为商学院加强学生宿舍管理,优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确保校园平安稳定的重大举措,起到了良好的预防和教育意义。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