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育改革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课堂教学是基础教育的生命线,是全面推进高效多元化教育的主阵地,而课堂教学效率是减轻学生学业负担和增加学生学习兴趣的关键,为此,商学院秉承“寓教于乐”的教育方针,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效率。

英语课堂推出话剧盛宴。通过让同学们课下自编、自导、自演话剧、课上表演的方式,形成一种全新的课堂氛围。话剧种类丰富多彩,有幽默滑稽的喜剧、体现校园生活的情景剧、反映社会现实的短剧等。这不仅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让英语真正作为一门语言走进同学们的生活,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培养同学们的组织能力,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管理课堂上学生变老师。管理课堂上老师创新性的让同学们自己上台讲课,通过预习、上网查阅资料、看参考书,同学们将自己准备的内容一一讲述出来。这样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兴趣,而且锻炼了同学们的口才和语言表达能力。

此外,高等数学课堂还推出小组讨论学习机制。基于高数是商学院学生学习中的重难点,老师让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自由讨论,自主探索,共同协作,共同攻克难关。

商学院主动探索,大胆实践,在改善课堂教学、更新教学手段等方面均取得可喜的成绩。通过此次课堂教学改革,树立全院师生全新的课堂教学理念,营造了浓厚的课堂氛围,有效地推进商学院高效多元化教育的发展,确保商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稳定提高。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