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赛场上的卫冕之王——常新阳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4月20日下午,随着裁判发令枪的响起,一道身影似离弦之箭,以风一样的速度冲向终点。最终以绝对的优势取得了男子200米冠军。他就是商学院09级选手——常新阳。他用他最朴实的行动谱写了他再一次的卫冕之歌。

宝剑锋从磨砺出

常新阳,一个来自山东济南的高水平运动员,作为聊城大学的特招生来到了商学院继续他的体育之梦。在学院的三年中,在校运会上,为学院争得了无数次的荣誉。在上一届的校运会中,他在100m中取得了第一并打破了校纪录,此外,在他的带领下商学院的4×100接力与4×400接力中均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在今年的运动会中,他继续他之前辉煌的战绩,200m中位列第一,4×100也获得了三连冠。“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辉煌成绩的取得,并不是一朝一夕的结果,是自己无数次流血流汗所取得的。持续三个星期的自我训练,两个星期的系统训练,其中的辛酸苦楚我们无从得知。清晨,黄昏的操场总能看见他辛苦训练的身影,当记者问他是否感到劳累时,他只是说:“还行吧!累是一定的,但为了班级、为了学院,值!”

赛场上注重兄弟情

“今年接力优异成绩的取得,我要感谢我的队友,感谢我的舍友胡发顺,感谢一直支持我,并给我鼓励的人。”当记者问起常新阳获奖时有什么感受时,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说接力三连冠的取得要感谢大一大二的学弟们,他们在之前为接力争取的距离,为接力的胜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的比赛中,他也有他的遗憾。在举行的100m决赛中,他并没有取得第一名的成绩,为此他感到深深地遗憾。面对自己的失利,他却要恭喜自己的对手理工学院获得100m的冠军王晓岩。就是这样一个人,在自己失败时,却向自己的对手献上自己最衷心的祝福,他的行动充分显示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奥林匹克精神。

失去的我将会夺过来

“自己真的很遗憾,并没有夺得100m的冠军,在明年的比赛中,我将会将自己失去的夺回来。”在采访中,他告诉记者今年的比赛中自己最大的遗憾。在19号举行的100米预赛中,他的成绩已经破了自己所创的上一年的记录。但是在决赛中,他却发挥失常,屈居第二。此外,在问及以后有什么打算时,他只说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能够过的更充实些。 “在前几年的比赛中,我们学院取得了四连冠的优异成绩,希望在今年的比赛中能够再接再厉取得五连冠的好成绩。”在采访的最后,他对自己的学院献上了自己最衷心的祝福。

短短的十几分钟的采访,使记者受益良多。赛场上的他似骏马、似猎豹、似流星、似闪电,以他风驰电掣的速度,驰骋在属于他的跑道,开拓着他的短跑天地。赛后的他,卸下属于他的冠军的荣光,没有任何傲人的架子,平易近人的细心回答着记者的每一个问题。他欣赏对手,关心队友,各有一份集体的观念,为班级而战,为自己的学院而战。今天,他是当之无愧的卫冕之王,明天,他将带着他自己的梦想在更广阔的天空中尽情翱翔!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