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 聚焦世界人口日 贯彻科学发展观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

2011年7月11日,是第22个世界人口日,国家人口计生委将今年人口日主题确定为“关注70亿人的世界”。为了详细了解聊城市当前人口状况,7月13日下午,商学院社会实践小队走访聊城市统计局,通过与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了解现状。

来到聊城市统计局后,实践服务队首先对聊城市近六个月的人口净增长率、人口老龄化的具体数据以及当下人们最为关心的人口生育政策等问题进行了询问。通过交流,队员们了解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普查的范围、普查的时间以及各普查员普查的分区知识。队员们还了解了我国现在存在的人口问题,不少地区不实行国家要求贯彻的计划生育政策,早婚早育,给孩子黑户口,不给孩子接受正常教育,形成恶性循环,不但人口素质没有保证,人口质量也不达标,这是十分可怕的。    

在交流过程中,工作人员还指出,中国目前仍然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然而经济并不发达的,人均资源十分有限,远远落后世界其他国家,这就要求我们坚定不移的实行计划生育,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当代大学生作为社会先进群体,有义务积极宣传适合国家经济发展的人口政策,减轻环境压力,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是长久之计。    

商学院举办的此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实践队员们对时事热点话题的关注,促进同学们对人口政策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具有积极意义。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