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举办“春天送我一首诗”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

为迎接建党九十周年,陶冶商学院学子的爱党情操,商学院以“文化艺术节”为契机,于2011年4月10日在11#A304举行了“春天送我的一首诗”诗歌朗诵比赛。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许杰出席了此次比赛,新青年编辑岳耀夺和九歌文学社社长汉群及商学院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主要成员担任评委。该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商学院学生的参加,而且迎接了文学院朗诵能手的挑战。

活动分为“精心准‘背’”和“临场发挥”两个环节。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渲染下,诗歌朗诵比赛拉开了帷幕。第一环节的“精心准背”中参赛选手各显神通。参赛形式多样,分为单人朗诵、双人组合朗诵和集体朗诵。选手不仅凭借其深情的诗歌朗诵感染大家,更借助PPT、背景音乐,增添了话剧表演和吉他伴奏的元素。而黑马刘媛慧更是在没有PPT和背景乐的情况下,硬是凭借其落落大方的肢体语言和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朗诵征服了在场的所有人。第二环节中,选手在随机抽取诗歌速读后立马上台朗诵诗歌,此环节在考验了选手的朗诵功底的同时更考验了选手的临场发挥能力。第二环节结束后,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讲评和建议,他们指出,诗歌朗诵要还原诗歌的原貌,以诗入情,以情化声,声情并茂,打动人心。而许书记幽默的点评更是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生活并不简单,我们勇往直前!”如诗中所言,此次比赛不但激发了同学们的勇往直前的锐气,锻炼了大家的朗诵才能,增添了生活情趣,而且陶冶了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操,有利于营造良好的爱国爱党氛围,与商学院“育经世治国之英才,做富国裕民之文章”的博爱达到高度统一。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