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师生共探考研“国家线”上涨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面对激烈的竞争形势,考研作为提升自身素质的首要途径更加牵动学生心弦。但于3月末公布的201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分数线大幅上涨行情让不少考生质疑未来考研路在何方。为帮助考生“突围”迷离形势,同时来为后来者指点方向,商学院于4月7日晚8时举办专题座谈会,讨论考研国家线上涨问题。

此次座谈会特邀五位于2010年参与考研的学生生参与研讨,由商院讲师王金河主讲此问题。本次座谈会以各专业分数涨幅统计图作为开场,此环节凭借准确的数据、利落简洁的语言立刻抓住了全场师生的眼球;其次,王老师分析考研分数线上涨的原因,指出考研学生人数的持续走高使得竞争日益激烈,严重的供需失衡使得标准线不得不更上一层楼;同时还针对学生提出的具体问题进行具体讲解,并以小组形式进行讨论。最后,王老师向同学们通知进行调剂的时间和途径,并且表达自己对于考研的看法。

在座谈会中王老师分析在今年考研专业中,学术型研究生复试线与去年相比均有提升。而与商院相关联的经济学复试竟较去年相比上涨二十分,如此剧烈的涨幅令许多考生大呼“吃不消”。同时,王老师建议有调剂愿望的考生应及时了解调剂信息与调剂方法,适当的电话咨询也必不可少;王老师还表示完善自我的途径有很多,脚踏实地最为重要,“敢问路在何方,路就在脚下”。

商学院开展的此次专题座谈会旨在为同学们指点方向,以防落入怪圈之中难以自拔。毕竟考研涉及同学们的前途问题,因而这次座谈会引起商学院学生很大关注,同学们对此评价颇高。

据了解,国家教育部于4月2日至5月5日开通“中国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商学院将针对此期间同学们遇到的具体问题给予详细咨询讲解,以助考生进行考研“突围”。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商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育改革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