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苑学子齐聚一堂,共谈“瓢城房贷”问题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从去年底开始,受到偏紧的信贷额度的影响,很多银行都收紧了住房贷款政策,各地房价一直居高不下。为培养学生关注社会问题,分析社会问题,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商学院于4月8日下午在10#124教室针对“瓢城房贷”一事展开讨论。

此次座谈会由商学院院长巨荣良主讲。巨院长首先就瓢城近期房贷问题进行相关介绍,主要围绕其政策变化、市民反响、房价销售以及放假首付比例和利率优惠等问题展开解析。他指出,央行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限制银行放贷额度,利率较低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对银行来讲,渐成“鸡肋”。“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申请难度增大”、“个人消费贷款额度收紧,利率最高上浮30%”、“住房抵押贷款大幅提高门槛和利率”是现阶段成为棘手问题根源之所在。

另外,巨院长结合业内人士提供的相关资料向大家透漏,当银行可用于放贷的钱越来越少,为了平衡利润,银行可能会动用调高贷款利率这一手段。座谈会最后,他极具针对性地指出,只有让老百姓贷不到钱买房,开发商卖不出房,而成本却在不断上扬的情况下,房价才可能回落,使房地产市场回归理性。

在座谈会过程中,在场学生积极参与其中,针对其不懂问题拿出与大家共同探讨,着实提高了他们参与社会实践问题的能力,使他们进一步接触并了解了当今社会热点,掌握了更多实际社会阅历。与此同时,也有利于他们专业知识的学习和运用,进一步缔造商学院“学与践”结合治学的特色方针。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商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育改革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