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举办“与经典为伴 与圣贤为友”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为响应全校启动的“人才建设年”活动,迎接学校举行的第二十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到来,近日,商学院启动了“与经典为伴 与圣贤为友”读书活动,旨在使同学们增强跨专业交流,促进学院师生之间、同学们之间的读书心得交流。

这次活动可以概括为读书的“三套餐” 。套餐一之读书会:商学院师生自发组织“心灵舞动”读书会,读书会结合商学院特色,为同学们推荐经济类经典必读书目,如《谁动了我的奶酪》、《穷爸爸 富爸爸》、《货币的战争》等经济类经典必读书目,供同学们进行有选择的阅读。此外,本读书会坚持自由、开放原则,凡是对史学、哲学、政治学、法学感兴趣,均提供相应书籍;套餐二之“检阅读书情况,评选知识达人”。通过举行“书苑奇葩”评比活动,来考察同学们的阅读情况,包括谁是公认“文曲星”小评比。“百家讲坛”文化学术论坛邀请校内外专家、学者及社会知名人士为广大青年学生做人文讲座、学术报告,或开展其他形式的文化学术交流活动;套餐三之举办诗歌朗诵比赛。朗诵比赛《再别康桥》、《相信未来》、《秦风?兼葭》、《致橡树》等经典朗诵相继登场,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大家的朗诵才能,而且在活跃学生的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为传承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提供了一个平台。

另外,商学院还开展“读书伴我行”交流会、读书报告会、课外阅读竞赛等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学院的优良学风建设,而且有助于充分发挥同学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同学们的文化涵养,让同学们从活动中真正有所得、有所悟。

该活动打破以往“读书工程”活动的寻常模式,是应对新时期大学生综合知识比较匮乏的新举措,为同学们营造“尊重读书、热爱读书、读书光荣”的良好氛围。今后,商学院还将开展一系列的相关活动,坚持并积极营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商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育改革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