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5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12月2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师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并结合商学院“十二五”规划就今后的教学、科研等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议由巨荣良院长主持,公维才副院长做题为“《十二五规划建议》总体框架解读”的报告,介绍了《建议》的主要框架结构,以及各部分结构之间的内在关系,围绕重点问题介绍了创新之处和知识背景。结合对《建议》的学习,以及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公维才对“十二五”期间学院在教学方面准备实现的突破做了说明:一是重点打造《产业经济学》课程与教学团队,实现省级精品课程与教学团队的突破;二是加强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群与教学团队建设,实现双语教学更高层次的突破;三是按省级规范化实验教学中心的标准,加快经济与管理实训中心建设,实现实践教学新突破;四是强化案例教学建设,实现实践教学新突破。另外,公维才还就通识教育、分类分层教学、多媒体教学等事宜作了反馈与交流。马中东副院长则就学院“十二五”期间的学科规划,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予以布署,尤其对青年教师提出六点建议:第一,选方向。要从《建议》中寻找科研方向,做好个人的五年科研规划;第二,组团队。要以团队为载体从事科研活动;第三,读文献。要把收集、阅读、提炼学术文献作为科学研究的第一步,并长期坚持,跟踪学术前沿;第四,出成果。要发表高质量论文和研究报告;第五,立项目。要从校级课题起步,最终冲击国际级科研课题;第六,获大奖。从校级获奖开始,不断突破高层次获奖。

巨荣良指出,《建议》和经济管理学科的研究紧密相关,要求全体教师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建议》的实质和精髓,并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中,提升学院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同时要求对如何理解主题与主线,如何把握五个坚持,如何认识《建议》的亮点等内容展开认真学习,学院将择期进行专题研讨。

上一个:  没有了 返回列表 下一个:  商学院积极推动课堂教育改革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