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个人事迹介绍——冯倩倩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9日     作者:

获奖情况:

2018-2019学年:

二等奖学金

校级优秀学生

院级优秀团员

2019-2020学年:

英才奖学金

二等奖学金

校级优秀学生

校级优秀团员

2020-2021学年:

英才奖学金

院级优秀学生

学习经验:

大家好,我是2018级经济学3班的冯倩倩,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19-2020学年、2020-2021学年的英才奖学金,很感激学校领导、院领导及老师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和信任。对我而言,荣誉是对一个人过去的肯定,而对于未来并不能说明什么,真正能够代表自己的只有自身的行动。获得奖学金对于我来说不仅是一学年结束的终点,还是一个迈向更高水平的起点,这促进我更加坚定自己的目标,不断提升自己。在大学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下面在大学学习方面跟大家分享一些我的心得。

一、制定清晰的目标规划 1、规划真的很重要!自大一入学以来,我们应该根据自身定位明确自身今后发展方向,清晰的规划好自己的未来,比如创业、考研、留学、就业等。针对自己的目标,多了解相关信息,并在不耽误课程学习的前提下提早做准备。 2、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制定好各科学习的计划安排,明确每一天的学习目标和任务,并结合计划执行情况进行复盘、调整。 3、养成良好的作息和饮食习惯,提高学习效率。

二、把握良好的学习方法 1、提前预习,把握课堂。 之所以能够在期末考核中能够取得优异的成绩,我认为与一个好的学习习惯息息相关。专业课要提前预习,对难理解的知识重点标记。在课堂上,要做的是专注老师讲的每一句话,对不懂的知识点及时记下老师的讲解。此外,对于感兴趣的专业内容通过网络、书籍资料去拓展,进一步加深理解。 2、定期总结,形成框架。 在对学习内容按照章节总结时,我经常使用思维导图的形式来加强知识间的前后连贯性,在脑海中复盘框架体系,根据结构框架回忆知识点。 3、坚持英语学习 英语的学习是日积月累、循序渐进的过程,按照适合自己学习英语的方法长期坚持,这对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和考研来说都非常重要。还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背单词,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英语学习资源提高英语水平。

三、充分利于课余时间 1、自主学习,培养兴趣。 大学课余时间比较多,学习需要积极主动,把握好在校时间,充分利用学校资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环境,比如图书馆、教室。 2、参加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活动 一定要自信,勇敢的踏出第一步。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个人缺乏参加专业竞赛的经历,这也是我大学的一大遗憾。通过参加专业竞赛,我们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同时利于提升专业素养,在参与过程中会收获到许多不同的见解,从而拓展自己的视野。 3、劳逸结合,合理宣泄 学习固然重要,但是前提充沛的精力和清醒的头脑,注重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大学生活丰富多彩,可能也会遇到挫折和压力,我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解压方式,比如跑跑步、听听音乐、吃顿大餐等等,保持心情愉悦。

大学这段美好时光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珍惜在学校的宝贵时间,不虚度光阴,努力提升自己。最后,祝愿所有的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