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个人事迹介绍——李树岳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6日     作者:

获奖情况: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疫情防控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校级优秀学生

英才奖学金

聊城大学“互联网+”大赛铜奖

聊城大学“互联网+”优秀奖

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财税审大赛二等奖

国家级“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活动抗疫主题优秀作品

国家级“高校影视作品交流展映”专题类三类等

学习经验:

学习的过程从来是都不是一蹴而就,需要进行长远的打算,我想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学习,学习要从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来进行提升。  我想分享一下我的大学生活:自大一开始,我就立下考研,争取保研的目标,长期泡在图书馆,学习专业课的同时广泛涉猎兴趣书籍,同时为了锻炼自己,加入院学生会心理部,校学生会权益部,课余时间举办活动,丰富自己的生活。   大二这一年,是我视野开阔,综合能力提升的一年,这一年,我有幸加入季羡林学院,遇见志同道合的朋友,我们一起学习互助,参加各类竞赛,考取初级会计证书,普通话证书,四六级等,论文研究方面加入学校大床创课题训练项目,以及季羡林学院课题训练,丰富自己专业知识。    如今已步入大三,准备考取计算机证书,教资证,还要为考研作打算。自从步入大学以来,我感觉我的脚步从没有停下过,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回望过去也从不后悔这些时光的流逝。   对于学习方法,我也有一些个人的建议,首先要保持良好心态,旺盛的精力,这是最基本的保证。保持规律的作息,早睡早起,充足的睡眠,才会提高学习效率。学会自我调节,自我积极暗示。其次,讲究学习的效率,学习不能以时间量来衡量,而是要在规定的学习时间集中精力,此时学习效果最佳。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的过程善于思考,偏于理性的数据要进行推理,加强理解记忆,偏文字性的知识也要深读,悟透内在联系与原理。另外,我建议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去图书馆书库阅读相关书籍资料,对所学知识点做一下补充丰富。最后,要经常对所学知识做一下总结,反思与巩固。可以制作思维导图进行自我概括,练习题目进行巩固等。 针对课下生活,我建议同学们不要常待宿舍,大一大二可以加入学生组织,社团,锻炼本领,丰富课余生活,随着年级提高,可以适当参加一些竞赛活动,论文课题训练等,增强专业知识点的同时,为以后打下基础。 大学生活,说长也长,说短也短,要想过得有意义,关键在于你能否充分利用时间,做时间管理大师。自律即自由。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