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个人事迹介绍——肖颖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9日     作者:

获奖情况:

2019年聊城大学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全国高校传统文化知识竞答山东省二等奖 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9年三等奖学金 2019年“外研社.国财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2020年二等奖学金 2020年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三等奖 2021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财经素养大赛二等奖 2021年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三等奖

学习经验:成功没有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取得胜利。在学习的路程上,有着许多困难和挫折,有人没有勇气度过,从而浑浑噩噩度过一生,有人则披荆斩棘,尝到了胜利的果实。 爱因斯坦说过:“我认为,对一切来说,只有热爱才是最好的教师,它远远超过责任感。”只有对学习产生兴趣,才能更认真的学习。即使当时没有自己的兴趣,可以先将课本首页浏览一番,查看一下自己感兴趣的地方,然后建立起与其他章节之间的联系,在这个基础上去学习知识会取的比在不感兴趣下机械的接收知识要效率更高。此外,我们应该多读多写,“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遇到不会的题目,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要敢于去向老师询问,然后彻底弄清楚这个问题的原理。 学习更要有“勤奋、刻苦、踏实”的精神。“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对联就很好的诠释了勤奋与刻苦。英语要多读多记多背,如果不踏踏实实地学,又找不到适当的学习英语的方法,就会苦恼、郁闷,因而陷入困境,对英语厌烦,因此,在学习上不仅要有刻苦、勤奋的精神,而且要找到恰当、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之路上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 “预则立,不预则废”每次课前都要先预习下,下节课学习的内容,不但能使我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有很大的提高,还能排除对老师的依赖。如果不课前预习,就会比别人慢一拍,造成课堂学习上“手忙脚乱”的窘相。如果课前没有预习,就要上课认真听讲,一直保持严谨的态度,对老师讲解的每一个知识点都记载下来,然后课下找时间再划出自己不懂的和重点部分,再有针对性的记忆和解决问题。 在课堂上学习更要保持专心致志和持之以恒,把握课堂上老师讲的每一个重难点,分清层次,才能有针对性的学习。要养成全局观,对所学知识整体把握,面对自己不懂的问题时一定要及时去询问,多动脑思考为什么会这样,怎样去解决。在课堂上吃透每一个重要的知识点,课下或者复习阶段做有针对性的习题练习,记住每一个题型和每个题型都考的重点是什么,就可以游刃有余的解决问题。 当老师讲完课之后,我们应该做到即时复习,巩固学过的知识,记忆得更牢固。我们也可以试试为自己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可以为日计划,周计划或者月计划,看问题的紧迫感,亟待解决的问题时间紧迫,则要做出日计划,若果不需要近日解决则可以做周计划和月计划,在大的范围内灵活的安排自己的目标任务。但不要天马行空,纸上谈兵,否则到头来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学习方法因人而异,各不相同,效率要大于时间的输出,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用最充足的精力完成最重要的事才可以将时间有效的利用。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