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个人事迹介绍——张垄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     作者:

获奖情况:

1、2018—2019学年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2、2018—2019学年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3、2019—2020学年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4、2019—2020学年聊城大学优秀学生

5、2020年聊城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

6、2020—2021学年山东省政府奖学金

7、2020—2021学年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8、2020—2021学年聊城大学英才奖学金

9、2020—2021学年聊城大学商学院优秀学生

10、2019年全国声动经典美读大会暨第四届山东省口才之星大赛一等奖

11、2019年聊城大学第十届新生才艺大赛器乐类二等奖

12、2019年获得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暨第8届大学生读书节“诵读经典,品味人生”中华美文诵读大赛二等奖

13、2019年聊城大学商学院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学习经验:

确定短期的学习目标和长远规划,激发学习的动力。学习计划不可大而化之,越具体、越有针对性效果越好。我总会在前一天晚上或当天早晨在心里做好一天的规划,包括我要复习哪些课程,某个时间段学习什么,3个小时以内我要复习完哪本书等等。像这样有计划的规定一个具体时间段,对我们提高学习效率有很大帮助。要付诸行动和努力。作为学生,我深知如果不去努力学习,任何规划都只能是空谈,只有付诸行动,梦想才会变成现实。大学的课程相比高中而言较于轻松,大学里的学习主要是靠自觉。自制力是学生能够把握当下的保证,在大学中凸显的尤为重要。在过去三年多的时间里,我对待学习没有丝毫懈怠,从没有旷课、迟到早退现象,抓紧一切可利用时间努力学习,当日事当日毕。在课堂上专心听讲,积极思考,课后及时总结复习专业知识。课余时间,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相关资料,开阔视野,拓展知识面。在学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大二开始,我充分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积极参加季羡林荣誉学院课程的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

要有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关于学习方法,我觉得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学习方法。我的学习方法就是勤奋和思考,并且关于所学课程要做到主次分明。简单归纳为:课前做好准备,提前预习,这样在课堂上能够比较顺利的跟上老师的节奏,取得更好的听课效果;上课认真听讲,做好记录,随堂笔记有助于集中注意听课,并且在期末备考的时候,可以有所侧重,减少盲目性;课下定期复习,要避免因时间过久而遗忘所造成的重复性工作,同时要掌握好复习的间隔;而且还要多与老师交流,探讨解答问题的方法,和对不同问题的意见,更有助于拓宽思路。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