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2019级8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5日     作者:

一、主要工作成就

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8班已成立2年,回顾这两年的成长历程,在班主任张琼老师的指导下,在班委的共同团结协作下,在所有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在多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一)我班学风建设的总体方针

为进一步加强我班学风建设,激发全班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开展文明养成教育,我班决定,由辅导员、班长、班级团委、学习委员,在全班范围内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紧抓学风建设,创建优良学风。

1、规范课堂教学

规范上课前的仪礼,严格上课纪律,严禁学生无故旷课,学生因病、因事不能上课必须找辅导员老师办理请假手续;杜绝迟到早退现象,学生应在上课铃响之前进入教室;学生迟到,必须报告,任课教师允许后方可进入教室;学生不得随意进出教室;认真考勤,学习委员记录并严肃处理缺课学生。

2、狠抓诚信教育,强化考试纪律

我班开展大学生诚实守信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班上学生的诚信意识,杜绝考试作弊、抄袭作业、故意拖欠学费等现象,引导学生自觉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

(二)学习为本,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

作为大学生,我们始终把学习放在第一位。在辅导员悉心教导下,我们班积极创建学习型班集体。面对着日益竞争激烈的社会,我们唯有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方能立于不败之地。我班同学积极向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学之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此外同学们还互相交流学习方法和经验,认真改进自己的不足,奋力拼搏。高效率的学习,让我们班的成绩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课堂气氛也十分良好,积极参与讨论,热情高涨。与此同时,还形成了良好的学风,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同学们还抓紧课外的每一分每一秒,以求拓展自己,对自己也对社会负责。班风正,则学风浓。

(三)班级管理制度化、科学化,促进班级和谐

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班集体如果没有一套完善的班级制度来管理,就不可能有强大的凝聚力。班委多次齐聚一堂共同讨论班级建设,发扬明主精神,调动广大同学积极性。制定的班级管理制度,强调纪律的重要性,加强制度建设,为其他工作的展开提供了先决条件。

二、学年班级获奖情况

2021.4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陶玉杰、桑慧敏、孙艺、薄若琳、孙晓倩、杨智潇

2021.4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员:

陶玉杰、杨智潇、孙晓倩

2021.9山东省学创杯营销之道省级三等奖:

孟晶、潘春燕、桑慧敏2021.9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山东省赛三等奖

李芯茹、戚钰旋、孙旭若

孙艺:

2021.4聊城大学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2021.4聊城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孙晓倩:

2020-2021校级优秀学生干部2021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桑慧敏:

2020.10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2021.5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2021.9“学创杯”营销之道省级三等奖

孟晶:

2021.5“党旗辉映团旗红,青春激扬风华正”党史答题活动校赛三等奖

谢冉冉:

2020.12校级优秀学生2020.12二等奖学金 2021.6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数智化企业经营沙盘大赛省赛三等奖 2021.9第七届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石煜然:

2020.10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

杨智潇:

2021.9暑期院级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薄若琳:2020年-2021年优秀学生教官

满肖彤:

2020.10 聊城大学三等奖学金2021.9第七届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金奖

孙旭若:

2020.10聊城大学二等奖学金 

2020.12聊城大学易班工作优秀个人  

李芯茹:

2020.10聊城大学一等奖学金

上一个:  先进班集体建设经验-2020级14班 返回列表 下一个:  没有了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