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介绍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学习方法介绍

商学院举办2017级学习经验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2日     作者:

  5月1日,东校区为2017级同学举办了学习经验指导会。指导会由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主讲,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2017级辅导员首先对2017级同学开学三个月来的表现做了简要总结。他表扬了同学们在合唱节的精彩表现,肯定了同学间的浓厚学习气氛,但同时谈到部分2017级同学学习态度比较散漫,希望同学们能端正学习态度,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党委副书记又进行了题为“从学习的‘必然王国’到知识的‘自由王国’”的演讲。演讲主要对目前2017级同学在大学学习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解答。首先,党委副书记张东升为同学们介绍了信息学院的良好院风、优秀学风以及极高比率的淘汰率,让同学们了解到学习的重要性。谈到,同学们应该在大学中适应学习角色的转换并找到相应的规律,从高中时学习的“必然王国”到大学时知识的“自由王国”,不仅是知识量的扩展,更是知识层次的上升,不能仅仅掌握基本的概念与技能应用和系统化解决问题,更应该了解事物的原理。区别于高中时填鸭式的教学理念,大学老师更多的是教授方法,更着重的是培养同学们的学习习惯。在学习上,张东升希望同学们不要把学习当成痛苦不堪的事,应当培养学习的兴趣,去领会学习的快乐,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寻找知识的规律,还要清晰地把握知识的结构。最后,党委副书记表示,他能做的不是告诉大家最好的学习方法是什么,只是提醒同学们应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制定适当的远期目标和近期目标可以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 。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经验指导会结束。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