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介绍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学习方法介绍

商学院开展“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作者:

  规整的文字,饱满的符号,清晰的标记,一本本精美的笔记在教学楼展厅展出,参观的同学俯身翻阅,有的低声交流点头称赞,有的拍照留存悉心观摩。这是商学院“最美笔记”活动的展示现场,活动将院长教授及其他10名老师读书时期的笔记,以及60本优秀学生笔记于5月19日至6月1日集中展示。

  此次活动于5月18日启动,是商学院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的第一届“最美笔记”评选活动。院长在部署这项活动时谈到,开展“最美笔记”缘由学院在教学督导中发现部分学生存在学习方法不当的问题,不会听讲,不会记课堂笔记,而记课堂笔记可以增强上课专注度,训练语言组织能力和逻辑思维方式,快速有效地掌握课堂知识。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落实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心无旁骛求知问学,增长见识,丰富学识,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让大学生“天天打游戏、谈恋爱,浑浑噩噩的好日子”真正一去不复返。

  活动分初选、复选、展览三阶段。初选通过学部筛选推荐共选出9个学部27个专业共80名学生笔记参与复选,复选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3个学部6个专业60名学生的笔记参与“最美笔记”展览。

  “上了大学之后习惯了用手机记录老师的课件,时间长了手也就懒了,没想到有这么多同学都能紧跟老师的进程,把每一科的笔记记得这么完整清楚。一本又一本厚厚的笔记,一拨又一拨参观的学生,“最美笔记”在这个秋天与落叶一起渲染着商院的“美”。荣获“最美笔记”的商学部新闻学同学说:“记笔记能让我在上课的时候更加专注,对老师讲课内容的理解也更加深刻,时间长了就养成了习惯,课上没有整理完的笔记我都会在课下补齐。”这些笔记本,有的记录着时间地点,有的贴着便签纸,有的画着红蓝标记,展现了不同学生的学习习惯也为其他同学提供了借鉴。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