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介绍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学习方法介绍

商学院新生专业课程学习指南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

 

 

  秋意渐浓、初心不变,新阶段的大学生活已在向你招手。萌新们,你对大一专业课程学习是否有很多问号?今天为大家请来了优秀学长学姐,让我们来看他们给出的大一学习攻略。

  关于高数学习:

  1.抓住课堂。课上一分钟课后十分钟,把上课时的疑难重点都圈画下来,做好标记。

  2.及时完成课后作业,温习课上所学,尤其是课上疑难重点一定要多关注一下。

  3.对于不明白的问题,多问问周围的老师和同学们,及时攻克。

  4.准备一个错题本,把平时遇到的好题,难题整理下来,每周做一次,每月看一次。

  

  关于英语学习:

  1.把握上课时间,思维跟着老师走。

  2.坚持听录音并大声朗读课文,可以改善自己的语音、语调。

  3.在课余时间认真完成U校园的作业。

  4.对上课语法重点,要适时总结,细致分析。

  5.熟练背诵课文句型,这会对以后写作有很大益处。

  6.有条件的话,可以选购一本符合自己能力的辅导教材书,每天进行适当练习。

  7.制定并执行每天背英语单词的计划,提前预习课本,查找单词。

  关于政治经济学的学习:

  1.树立学好思想政治课的信心。信心是获得成功的第一步。在制定目标时,我们要从小、从低开始,积极创造学习思想政治课进步的记录,进行自我激励。

  2.培养学习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自己学习思想政治课的兴趣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同政治经济学学的较好的同学组成学习小组,互相取长补短,交流学习心得,来培养学习的兴趣。

  (2)处理好师生关系,建立师生友谊,听从老师的教诲,做到“亲其师,信其道”。

  3.采取正确的学习方法。这可以表现在学习过程的各个方面:

  (1)听课时,要集中精力弄懂老师讲授的内容,做好课堂笔记。

  (2)学用结合方面。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善于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认识社会热点问题和身边的生活问题,提高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关于管理学的学习:

  1.要对理论进行系统的学习,最好在课余的时间多读一些外国的管理学著作,掌握主要的几种分析方法。

  2.在课堂认真听讲,课下再复习的时候就会轻松很多,可以节省时间来学习更多知识。

  3.多学习案例,多进行实际情况的分析。学好了理论,要和实践相结合。在掌握理论的基础之上,对不同的案例进行仔细的分析,并尽可能应用到所学到的理论去分析。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