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教育
首页» 学团工作» 思想教育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伯东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党史教育课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7日     作者:

6月17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吕伯东为学院全体教工党员上党史教育课。

党课以“突出学史明理,强化责任担当,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答好商学院新时代答卷”为题,从着力强化政治责任、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阐述了学史明理的关键重点,要求全体教工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学校发展定位和发展战略,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目标任务在商学院落地。

吕伯东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学史明理的本质要求,要在学史明理中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成果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航。

吕伯东表示,强化思想自觉,要从培根铸魂的维度把握学史明理的关键重点,明旗帜引领之理、明人民至上之理、明实事求是之理,要在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工作做深做细。

吕伯东强调,学史力行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业绩实效,坚决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吕伯东要求,学院全体教工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2021年教代会精神,把握发展形势,紧抓发展机遇,强化责任担当,做到“肩上有责,眼中有人,心中有事,脚下有路”,让学院各项事业焕发出蓬勃生机。

吕伯东最后表示,学院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创建打造大学生职业规划、青年教师教学和科学研究三大团队,做好人才、政策、政治三项保障,以高度的行动自觉答好商学院新时代答卷。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