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团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举办“压岁钱消费情况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派送压岁钱是春节的传统习俗,收到压岁钱的人大多是儿童少年。为了解压岁钱的消费情况,引导未成年人正确消费,1月24日,商学院社会实践队于闸口举办了“压岁钱消费情况调查”活动。

活动期间,队员们广泛走访,选择各个年龄段的未成年人进行调查,还通过家长途径,更加准确、具体地了解到孩子们压岁钱的去向。同时,队员们也对压岁钱近年来的数额变化情况进行了调查。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向孩子们发出倡议,希望他们合理使用压岁钱。通过调查队员们了解到:压岁钱数额近几年逐年增加,但增加数额不大,压岁去向大致可分为家长保存和自己保存两个去向,但由于儿童少年的自制力较弱,自己保存的压岁钱只有少部分用来购买学习资料、文具,大部分却被消费在了玩具和零食上。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使队员们了解了未成年人的压岁钱消费情况,也提高了青少年合理消费压岁钱的意识。(通讯员 王明君 张紫嫣)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