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首页» 学团工作» 特色活动

商学院举办“大学生手机购买情况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作者:  作者:商学院

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快,高新科技产品成为消费热点,手机作为其代表之一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的关注。为了解大学生消费者的手机购买使用要求及大学生的手机使用情况。1月28号,聊城大学商学院社会实践队于闸口手机营业厅举办了“大学生手机购买情况调查”活动。

在调查过程中,队员们主要围绕手机本身因素如何影响学生的手机购买行为进行调查。导购员告诉队员们,在大学开学前一两个月智能手机销售量大大高于平常阶段,大学生阶层对手机销售情况有较大影响。同时,队员们通过手机导购员的介绍了解到,多数大学生在选择手机时,首先考虑质量和品牌,其次为美观、功能与价格。总体而言,大学生购买手机的品牌以中端品牌为主,而高端品牌仅占销售总份额的一小部分,国产机占据了大学生手机消费市场的主导地位。由此可见,大学生对于手机的需求更倾向于“平民化”与“实用化”。

本次的市场调查活动较为全面地考察了在校大学生的手机使用情况,拓宽了队员们的知识范围,有利于引导大学生合理消费。(通讯员 张紫嫣 王明君)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