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方法介绍
首页» 学团工作» 学风建设» 学习方法介绍

商学院“大学与大学学习方法”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作者:

  11月4日晚7点,商学院在东校区1号楼209教室成功举办“大学与大学学习方法”报告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作了精彩报告,并与二百余名2018级商院学子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报告会围绕“关于大学”、“大学学习”、“大学与我”三个层次展开。一开场,党委副书记就向同学提出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四年你得到什么”、“大学你怎样生活”、“大学遇到问题如何处理”四个问题,调动起同学们思维积极性。

  关于大学,党委副书记引用了梅贻琦先生的话“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并就此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讨论。“所谓大学,就是要大大地学,跟大师大大的学,自己也要苦下功夫大大地学。

  针对大学学习,党委副书记强调,学习能力永远是人的第一能力,而大学学习包括知识、素养和各方面能力的学习和培养,在大学中要锻炼自己拥有自主学习、把握资源、交流融通和自我管理的能力。“眼光决定境界,思想决定出路,要用大学的生活充实自己的阅历,掌握实用技能,养成独立人格。”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随后结合自身经历,生动而亲切地告诫18级同学要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如果你的父母打电话给你只说一句:‘孩子,我想你了。’我跟你们于老师,所有的假条都会批准!”一句幽默的话语在活跃现场气氛的同时,给同学们深刻启示。

  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会后,同学们面带笑容,轻松愉快,党委副书记的报告幽默又很有道理,受益匪浅啊!让这样的报告会来得更多一些吧!”

联系电话:0635-(8239775,8239403,8239225)
地址:山东省聊城市湖南路1号聊城大学东校区1#教学楼
邮政编码:252059
Copyright © 2022 聊城大学商学院(质量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某ICP备000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