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知行善语”礼仪大讲堂之社交礼仪活动

五千道德阐,三百礼仪成。为普及商务礼仪知识中的社会交往礼仪,增强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和交往艺术,3月20日,商学院于东校区1# 412举办“知行善语”礼仪大讲堂活动。活动邀请匡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社会交往礼仪讲座。

礼仪是人们在长期共同生活和相互交往中为维系社会正常生活而逐渐形成的并被普遍接受和共同遵守的一种道德规范,社会交往礼仪是在人际交往、社会交往和国际交往活动中用于表示尊重、亲善和友好的首选行为规范和惯用行为。活动伊始,匡萍老师言简意赅的向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社会交往礼仪,并从言谈礼仪、社交礼仪、餐桌礼仪等几个方面分别阐述如何才能真正使交往成为一门艺术。在言谈礼仪中,语言幽默、表情亲切自然、语调平和沉稳、语言准确规范等都能使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加流畅,并拉近距离;社交时,会面微笑、称呼准确、握手介绍等一系列动作要做到准确无误,亲切自然;按序入座、姿势端正、举止端庄等餐桌礼仪也会给社交礼仪锦上添花。在听了匡萍老师的讲述后,同学们受益匪浅。

知行善语,礼行天下。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普及了社会交往礼仪,增强同学们的人际沟通能力,提高文明素养,而且推动了商学院礼仪教育的发展,传播礼仪之风,让交往真正成为一门艺术,培养和谐校园文明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