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林中恒品香 壶中日月长”大讲堂活动

  

  "洗尽古今人不倦,将知醉后岂堪夸。"古人这样对茶发出感叹。为了向大家普及茶文化礼仪知识,激起同学们学习茶文化的热情,3月26日,商学院举办“林中恒品香 壶中日月长”大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前,活动组织者们提前到场调试活动现场的多媒体,并做好了准备工作。在本次活动的主讲老师吴丛征老师到场之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老师向大家普及了茶的起源和发展,并且简单介绍了“茶圣”陆羽以及他的著作。紧接着吴老师又讲解了礼仪与茶文化对人的重要作用,不管是为了陶冶情操还是修养身心,在闲暇时刻学习茶文化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讲座进行到一半左右时,吴老师向大家进行了男士和女士敬茶的礼仪以及坐姿。在课堂互动时,台下的同学都积极的举手,希望上台得到老师的指导。老师随机挑选了一名男生和一名女生上台,学习了相关的礼仪。在活动的后半部分,吴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焚香和烹茶的讲究,一挥一举间都是儒雅和娴熟。终于,在大家的不舍中“茶香讲堂”告一段落。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推动了商学院的礼仪教育,而且提升了学生的个人素养,展示了聊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