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筑梦童心 情暖夕阳”志愿活动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共情力和社会奉献意识,聊城大学商学院于3月28日在梁水镇举办“筑梦童心,情暖夕阳”志愿活动。

《桃花源记》中有云“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志愿者们提前做了准备工作之后小朋友们陆续到场,在他们找到自己的座位后,志愿者们帮助他们写自己的周末作业。志愿者们一边辅导一边帮他们检查以前作业中的错误并做出批改。在辅导完作业之后,志愿者们又帮助小朋友们预习了下一单元的英语单词。在与小朋友们道别之后,志愿者们又前往养老院,他们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听他们讲述深藏在记忆中的故事。在打扫卫生时,志愿者们遇到了一名抗美援朝的老兵。老兵爷爷向他们展示了自己曾获得的勋章,并且给他们讲述自己曾经在战场上发生的故事。在谈到现在中国的伟大和富强时,他的脸上洋溢着骄傲的笑容。与老兵爷爷告别之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博得了老人们的一阵阵喝彩。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增强了商学院同学们共情力和传承了尊老爱幼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