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益童乐——小青龙之家”关爱社区青少年服务活动

为了了解小学生学习情况,辅导小学生学习,进一步调动小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做到学习与娱乐的平衡,聊城大学商学院于4月10日在龙山社区举办“益童乐——小青龙之家”关爱社区青少年服务活动。

志愿公益旨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把关怀带给社会。志愿公益者们与小学生围在一张长桌旁间隔就坐。他们精心准备了有关这次公益活动的资料以及教学方案,针对有个性的小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方法。为了达到传授知识与愉快度过学习时光的目的,志愿者们耐心倾听孩子们的问题并且积极为他们解决学习上的困惑。遇到抽象的问题,志愿者们通过肢体语言以及形象地描述,以更高效的方式解决孩子们的困惑。针对携带零食孩子,志愿者们给予相应的教导以及提醒孩子们学习时吃零食的坏处,起初孩子们并不情愿,经过志愿者们耐心的讲解,孩子们主动放下零食,更加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志愿者们或俯身相教,或旁坐倾听。孩子们端庄的坐姿更能体现其学习的积极性,积极地问志愿者问题以及大声的朗读彰显了当今孩子们对于学习的热情。为了巩固孩子们学到的知识,志愿者们会时不时对于已学完的知识提问孩子们,然后进行进一步的纠正与指导。孩子们作业完成后,志愿者们拓展他们课外知识,孩子们收益颇丰。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仅提高了志愿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了孩子们的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以更热情的姿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